close
去年底今年初的時候有說過 以後出遊的目標有四個 花蓮南部及台東 阿里山 太平山和奧萬大
而今年 三月先是去了阿里山 兩個禮拜前去的是台東 剛好有掃過一瞇瞇的花蓮南邊 XD
而這次 就是太平山啦~
之前有兩次計畫要去太平山 都因為無法抵抗的原因取消
我只能說 這是一次身心都很充實的出遊

第一天
礁溪滿意樓中餐>>蘭陽博物館>>外澳飛行傘>>宜蘭市馬西的店晚餐>>夜宿出遊成員壯圍親戚家

早上八點半 四台車陸陸續續從新竹出發 很早就到了礁溪
所以也早早的就吃了中餐 想說時間還早
就趁中午大部分的人都去覓食之際 進蘭陽博物館去看看 今年才剛開放的唷~
第一站  蘭陽博物館
很特別的建築 什麼都是斜的
到了館內人正少 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參觀 傾斜的屋頂抬頭看還會暈呢~
抬頭看屋頂
裡面的東西意外地豐富 有山有海有農業 滿滿的宜蘭味

接下來是這次出遊的重頭戲 跳飛行傘啦~~
大家都很大膽 15個人裡面有11個要跳 而我和林小眼就是那沒膽的四位之二 XDDDD
所以我們背負了另一個重任 就是在下面的外澳休息區沙灘等大家飛下來照相 ㄎㄎ
在等待的時間去海邊走走 發現旁邊根本就是烏石港嘛!! 我也來過這裡衝浪的阿~
後來才發現
天氣很好 不遠的龜山島非常清楚 我記得我上次來遇到颱風 根本就不知道那裡有龜山島 XD
沙很軟 不愧是衝浪聖地
後來去外澳跳飛行傘
等阿等的 過了好久 山上的人終於打電話過來說要開始跳了
遠遠地望向山上 有耶有耶!! 有傘張開了~~........耶 怎麼不見了??
還以為是繞到山頭後面去飛 沒想到是第一個起跳的人起飛失敗
滾到下面的樹叢 嚇壞整群人 還好沒事 還自己爬上來 只是鞋子掉了一隻
第二個跳下來的千惠 落地的時候都快哭了 不過過了驚嚇期後之後又開始亢奮 直說好好玩~~
因為跳的人多 大家跳完太陽也快下山了 天邊還很配合地出現一道彩虹
這傢伙真LUCKY

晚上回宜蘭 受到成員叔叔嬸嬸的熱情招待 就甘心ㄟ哪~
也按照慣例 二樓開Wii團 三樓開麻將團 黑批囉~

第二天
阿添魚丸米粉早餐>>棲蘭森林遊樂區>>午餐>>太平山

因為我的小八在幫大家拍飛行傘時太勞累 加上電池有點年紀
所以後面的兩天 照片都很省著拍
早餐去吃林小眼大推薦的魚丸米粉 運氣很不錯 去的時候還有空位 沒多久就開始要排隊
魚丸是我喜歡的那種 小小一顆白白胖胖沒包餡 吃起來很甘甜
米粉是粗米粉 雖然他湯裡有加些油蔥 好在我在災難尚未擴大時通通撈給林小眼
所以湯喝起來我也很喜歡 據說加點辣油會更好吃 加太多會很辣 XDDD

之後就上台七線往山上出發
先在棲蘭走走 這裡有蔣公行館(怎麼到處都有蔣家行館?? 明池也有)
望出去就是三川匯流的大景 可惜最近沒水 不然應該很壯觀
棲蘭森林遊樂區
還走了蔣公行館後面的步道練身體 下來時在出口遇到一群猴子
數量不少 大大小小都有 好像置身柴山阿~
走完大家也餓了 決定在這裡的餐廳吃飯
這裡的經營團隊跟明池是同一個 東西也都不錯吃 太平山莊相較之下就虛了一咪咪

再度整裝出發 下午山上起了一些霧 開山路怪刺激的
不過我們避開了假日人潮 所以對向來車並不多 lucky~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太平山莊
太平山莊!!
一下車發現山上溫度真的不一樣 會冷耶~ 大約20度吧~
在這裡就是整個放空 看雲霧與陽光間歇出現 深呼吸 照相 爬階梯練身體 XDDD
老派

終於來了

亂七八糟跳
晚上大家吃飯吃得早 梳洗也梳洗得早
所以在玩了感覺有四個小時的新超瑪後 還驚訝地說著 怎麼才十點??!! XDDD

第三天
翠峰湖>>蹦蹦車>>鳩之澤煮蛋和玉米>>五結釣蝦>>礁溪買諾貝爾>>回家

其實我會想來看翠峰湖 完全是被焜爺害到阿~ XDD
去年差不多也是這時候 焜爺跟我說 我們自己來辦個實驗室出遊吧
還交付我排行程的任務 丟給我太平山的一些資料
當時就是看到素人拍的清晨翠峰湖照片 想說 天阿 超美!! 我要去!!
後來還自己去買了宜蘭縣吃喝玩樂 行程也排了 也丟回去給焜爺
沒想到自此以後焜爺被實驗壓的分身乏術 我們的實驗室出遊也默默的 流 掉 了 囧

不過這次總算上來了 一早開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去翠峰湖
雖然因為時間關係只走了步道的一小段 林小眼的餔餔還忘記關頭燈不能發動
好家在千惠的..嗯~有豐富的經驗 當場拿出夾子相救
其他十幾個人嚷著難得的機會教育一定要看一下 通通圍上來
當發動那一刻全部都在歡呼 改嚷著快去團購阿~ 大家都要一條!! 唉唷 真是笑死我了

前一晚玩新超瑪的時候也是 好久沒笑成這樣了 團體的歡樂果然有著強大的感染力

然後再回太平山莊坐蹦蹦車 check out
沒停留太多時間 所以沒機會走三疊瀑布的步道
然後下山 回第一晚住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 再去附近的釣蝦場釣蝦
好久沒釣蝦囉~ 上一次應該是我大四的生日吧~
黃小麟揪的團 和八拉逼一起在釣蝦場吃著生日蛋糕
這家釣蝦場果然是有口碑的 每個人都有釣到 旁邊的老手更是一直都穩定地收穫著
我釣到兩隻~~ 這好像跟上次的戰績一樣 哈~

最後去礁溪買大家指定的諾貝爾奶凍 人滿為患
不過到這時候 我們辛苦的導遊兼司機林小眼已經撐不住了
所以回來換我開車啦~~ 啊哈哈哈~~~

可以幫上忙真是太好了~

到家的時候 真的好累 但又很滿足
洗完澡就陣亡了 完全沒有多餘的力氣 XD

發現 今年好像真的到處跑耶 每個月都有
一月 也是宜蘭 主要是礁溪跟羅東
二月 過年 跟我媽去高雄找我弟
三月 阿里山看櫻花
四月 台北看哈林演唱會(硬算 XDDD)
五月 峨眉十二寮看桐花 南投集集車埕
六月 明池員工旅遊
七月 月眉馬拉灣
八月 台東
九月 太平山
十月 要去台南喝UK大人的喜酒

買尬 都快大滿貫了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n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